就職經驗談


經百利菜瓜布同學的建議後 覺得可開這討論區來交流經驗
已經在找工作的同學們 不知你們去面試後的感想是怎樣
不要吝嗇來報告一下喔 大家互相討論一下 (按下方"回覆")

13 則留言:

菜瓜布 提到...

既然是我提議的就由我第一個來講,內容有點冗長,我盡量簡短點描述

我們的班六月底結訓,事實上我從六月中就陸續由104投遞履歷,前後大概20間公司,一直到結訓都沒有半間回覆請我面試應徵,覺得很奇怪怎麼這些公司都這麼沒禮貌,朋友告訴我台南的中小企業跩的很,直接打電話或直接登門應試,錄取機率還高些。

果然沒錯當天打了兩家公司,其中一間口頭上很客氣,答應會特別注意我的履歷感覺上很敷衍算了。重點是另一家很奇怪的公司。http://0rz.tw/442Or,104上顯示職缺已關閉,我抱著姑且一試打電話去,接電話的小姐問我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我很誠實的跟他說沒有,但已經考過TQC證照,相信一般繪圖工作應該可以勝任。那位小姐便約我隔天上午10點面試。

隔天一大早整理好服裝儀容便開車出發,這間公司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在安平秋茂園旁邊,直覺上只有烤肉才會去那種地方,居然有人把公司開在這裡?

車子穿過防風林就到公司了,還不算難找,很快的我就找到窗口黃小姐,他跟我稍微聊了一下,從她的反應看來應該是還蠻欣賞我的,很快的跟我聊起公司的福利制度跟待遇,我直覺這次面試應該沒問題了,一下子黃小姐便去請繪圖單位主管出來跟我談。

走出來一個年約45歲,身高約160不到身型消瘦的先生,簡單描述就像個剛洗過澡還挺乾淨的街友,這位先生還沒坐下來便上下打量我,看的我渾身不自在,他坐下來同時把檳榔盒放在我面前(也不是要請我吃,我不知道這個動作有什麼意義,可能是一種示威吧,告訴他是個狠角色吧?)他大概花了兩分鐘看過我的履歷,過程中我只能陪著笑臉,期待他發問,他看完後便嫌我年紀太大,繪圖工作並不如我想像簡單,擔心我學習能力有問題所以不適合工作,我擔心他看不懂就把老早就放在桌上的職訓結業證書,跟TQC 2D 證照指給他看,證明我的學習能力沒有問題,並且給他說了個小故事"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成長"我覺得他的顧慮是多餘了,這傢伙聽著聽著我覺得他的眼神越來越怪,他開始目光飄來飄去,不願意或者說不敢眼睛直視我,後面說了一大堆跟工作完全沒有關係的話來回絕我,像什麼看過我的履歷知道我之前是當講師,我回去會比較適合,我當場差點昏倒,我若肯回去那我幹嘛還來應徵,又想用薪資嚇我,跟我說繪圖工作薪資很低起薪不會超過25000(這個我老早知道徐展元還說才18000勒),我笑著回應他這個我早就有心理準備,我在意的是能不能在這間公司學習到東西,最後他假裝忙碌就離開了,結束這段莫名其妙的面試,沒有結論。

但看來我是被拒絕了,我禮貌的叫了接待我的那位小姐,把筆還給他,並且把履歷留給他,然後離開了這間公司。

開車回家途中越想越不甘願,那小個兒真的很沒有禮貌,而且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你以年記為由拒絕我,我少說也比他年輕10歲,憑什麼他做得來我做不來,後來想想他說的話,他的肢體動作,得到一個結論,這小個兒是個沒有自信的人,八成是怕我會威脅到他的地位,或是覺得我會不受控制,嗯...這樣想心裡就好過多了。

心裡好過多了,但依我的個性該做的還是會做,昨天我就跑到就輔站去投訴他們http://0rz.tw/bb2Q4 。

事實上我之前並沒有面試應徵的經驗,之前的工作一直都很順遂,這次面是我自認表現很好,但遇到不成材的主管也只好自認倒楣,最後希望大家就職都能很順利,感恩。

匿名 提到...

那我也來說說我前天去面試ㄉ經過吧~原本打算晚點再去找工作ㄉ~但媽說要我去面試看看~結果面完試後我覺ㄉ我太不認真ㄌ~也太懶散ㄌ~因為我步認真上課且又沒自信~導致面試失敗

前天下午到德鍵等要帶我去ㄉ專員~這份工作是德鍵介紹ㄉ~他說這份工作需要製圖科ㄉ~所以德鍵就打給我要我去面試ㄌ~我被德鍵ㄉ專員在到目的地~他還跟我說要我放輕鬆一點~我們到一棟很舊ㄉ大樓~而那棟舊大樓還要用磁片開電梯ㄉ~有點難以想像~真怪~我們到7樓去面試ㄌ~我一坐在位子就有一位老先生拿游標卡史和一個實體給我要我畫三試圖~由於我討厭三試圖且又不認真學~所已畫ㄉ2266~結果就沒錄取ㄌ~但那老闆人很好講ㄌ很多對我有幫助ㄉ話~於是當我面完試後我認為我該好好複習那些基本ㄉ東西ㄌ~不然這樣下去ㄉ話~我會找不到工作ㄉ~全部都給他複習一遍吧~

以上就是我這是密室ㄉ感想~該慚愧ㄉ靜 留

Unknown 提到...

石大哥你去的那一間應該是宇盛鈑金公司吧福利寫的很好不知到真的還是假的

菜瓜布 提到...

樓上的仁兄聽說星期二就開始工作了
還不快寫一篇心得報告,這個主題其實就是為你開的,嘹了吧。

Angela 提到...

原來大家都已經開始求生存ㄌ...
我到現在還沒有去看有哪些工作
真是太混ㄌ...

檸檬 提到...

石大哥去的是宇盛電機沒錯
小弟曾經送貨到那邊 也是最喜歡送的地點
因為靠近秋茂園的關係 安平風景好
那地方真的不好找 印象非常深刻

我這幾天找工作的感覺是...簡單說就好
要用有經驗者為多 就醬子

Unknown 提到...

我是看報紙找的那家是做線切割小小公司上班4天的心得???還搞不懂狀況,製圖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意他都用TwinCAD類似AUTOCAD可以直接轉CAM程式,大概要依段時間適應吧。

菜瓜布 提到...

我想知道看哪種報紙工作職缺會比較多阿?
不知道台南人找工作都挑哪種報紙?

Unknown 提到...

中華日報..去麥當勞看報紙還有冷氣吹。

檸檬 提到...

但我翻了兩天的中華都幾乎沒有這種職缺 連自由時報也如此
反而人力銀行比較多 但用自動履歷發送大多都無下文
我覺得直接去應徵面試的至少還有機會讓老闆看到自己的誠意
先看履歷不OK的話就永沉海底了

匿名 提到...

每間公司的需求都不一樣..有複雜得也有簡單的..我最近開始畫軸承跟車刀..因為我們部門要自己做零件..因為CNC車床有些零件日本的太貴了.所以要自己設計..我都摸不著頭緒..只能大概看一下..因為有些零件不能拆下來看..所以看的大概來畫圖..所以只能靠自己了...
找工作還有小乒立大功阿.但都是一些小公司..只有中華日報會有比較好的公司..
至於104ㄛ..只有一半的機率吧..會看不一定會找你面試..所以你只能印很多履歷自傳
看著104的職缺..殺去公司機會才會變大..才有面試機會..所以104是輔佐你看到工作機會低我也事投了..很多履歷但都沒下文阿..

大家加油囉..

丫貴仔 提到...

就職經驗,說真的如果要說就職經驗,一直以來我相當的不順利,拿個例子來說,我在上專科的時候去7-11應徵,面試時店長不是很好的臉色,當下我並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以我只能像個小媳婦一般的耐心的聽她說,當然最後我是進入工作了,之後我才知道什麼原因,她說我看起來笨笨的,哈~我竟然看起來笨笨的~真是的,但是我從這裏得到一個經驗,就是什麼樣的面試官,必須偽裝自己。
什麼偽裝呢?就像我們石大哥的例子來說,那個小個子真的擔心你會取代他的位置,因為您真的相當有學習能力,他不擔心才怪,而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就不會去這一家公司了,如真的想進去,我就會偽裝成一張白紙,雖然自己也覺得爛,但是想進去就必須如此。
進去之後我一定會讓他看到我的能力,讓他了解當初看不起的後果是什麼樣子,哈哈,當然先要充實自己的能力啦。

匿名 提到...

看來大家都不是很順利阿...

今天早上才上104投履歷(謎聲:太混了吧)..

就有公司找上門來了)0(

好吧去面試看看..一到目標..房子雖然小可

是看起來像是新蓋的..感覺很優..以上是廢

話.........

沒多久就一個看起來像是主管?或者是BOSS的

人物來和我面談..因為有做過環境工程的背景

又是同性質的公司很快就上手了..

BOSS:妳之前的那家公司是做什麼的阿

我:維修工程師助理..協助工程師修理設備

BOSS:你有駕照..滿幾年了..最遠去過哪裡..常去哪裡

我:駕照5~6年了吧..最遠去過台中港..常去高雄港載貨物回台南(謎聲:喂喂你想要我去哪阿...)

都是聊跟製圖員完全不搭嘎..後來才說明想要

的工作才終止奇怪的對話..後才才問我有沒有

製圖的經驗..才跟他說沒有~_~..不過我有在

職訓中心學了3個月的電腦製圖..並取得認證

並且..在黃老師的淫威之下..阿不...在黃老

師之下的努力學習下略有小成‧

不過從他的說辭似乎必須要有職場製圖經驗..

所以此工作..尚未確認..等候通知囉...